111地特四等傳播法規三、根據臺灣有線廣播電視法的規定,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必須提出相當比例 的頻道做為公益頻道,做為公益性、社教性及藝文性內容的播出。藉由 公益頻道的提供可以滿足民眾接近使用媒體的需要,然而目前有線電視 系統的公益頻道運作的方式並不如預期,這些公益頻道的收視率非常的 低,甚至很多的民眾並不知道有這些頻道,請試提出公益頻道應該如何 運作以強化其功能。

三、根據臺灣有線廣播電視法的規定,有線電視系統業者…

109高考國關國傳二、歐洲聯盟在2018年12月施行新修訂的《影視媒體服務指令》,要求所有影 視串流平台(如網飛)的片庫,必須有30%作品是歐洲電影或電視劇,先 前是20%。其次,各國可以自行決定,是否要在一般公司稅之外,另對這 些平台課徵特別稅額;至今,歐盟最少有六個國家有特別稅的規定,包括 人口約1100萬的葡萄牙、捷克與比利時,及400餘萬的克羅埃西亞,其平 均課徵影視平台營業額約1.5%。請討論歐盟(國家)這些影視規範的原因及其啟發。

二、歐洲聯盟在2018年12月施行新修訂的《影視媒…

109高考國關國傳一、「美洲國家組織」(OAS)2019年10月下旬發布稽核報告,暗示玻利維亞 總統大選舞弊,間接導致該國歷來執政成績最佳、但反對美國外交政策的 總統莫拉雷斯(Evo Morales),被迫辭職與出國至今,政權轉入親美政黨 之手。當時,絕大多數美國媒體包括《紐約時報》都引述OAS報告,並附 和美國總統川普的發言,指這是「民主勝利」;相較之下,今年6月,《紐 約時報》再有報導,指新的研究證實,「最初指控投票舞弊、致使總統去 職的OAS報告,是錯誤的」,僅有少數傳媒轉述。

一、「美洲國家組織」(OAS)2019年10月下旬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