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高考三級四、創新傳佈理論(diffusion of innovation)係指一項新的事物或新的觀念思想在社會結構中傳播 擴散,請就芮恩(Ben Ryan)、葛羅思(N. Gross)、羅吉斯(Everett Rogers)等學者所提出 的觀點談談創新—決策之過程,包括前置條件、傳播各階段與管道之影響因素及其傳播行為 (以圖示並加以說明當更清晰)。您也可以以日常生活中的經驗為例補充說明之。

四、創新傳佈理論(diffusion of inn…

110高考傳播理論三、傳播媒介的科技工具,一再演變及推陳出新。21 世紀的網路媒介的勃興, 也直接衝擊傳統媒介的整體面貌。在媒介匯流的此刻,網路媒介流行的 內容,諸如 Youtube、網紅、直播主及 OTT(over the top)等,與傳統電視媒介有何差別?從政策管制、產製者、訊息內容、閱聽人及效果等角度,試分析二者的變化?(25 分)

三、傳播媒介的科技工具,一再演變及推陳出新。21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