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man checking tv volume settings

將iPad投影到電視的方法

儘管平板電視方便,但在iPad上面追劇、玩手機遊戲、看電影卻又不是很過癮。此時,我們可以將投影iPad畫面到電視、電視,不但可以跟朋友家人一起玩,而且畫面更大、更漂亮,以下幾種方法可以讓你將iPad中的內容投影到電視上。

ApowerMirror

「ApowerMirror」是一款超強的的螢幕投影軟體。可以將iPad螢幕鏡像到電視上。這款app有兩種用法,第一,ApowerMirror可以將iPad無線投影到電視,也可以將電視無線投影到平板。這款App操作非常簡單,只要在電視、iPad上都安裝ApowerMirror就行了,幾乎是市面上操作最簡單的App了,而且App上沒有廣告。

ApowerMirror的使用步驟如下:

1. 在電視上下載ApowerMirror

2. 在IPad的商店中下載 ApowerMirror

3. 電視跟IPad必須要連接到同個wify或連接同個光纖網路

4. iPad打開ApowerMirror後,你就可以找到您的電視,點擊您想要投放的電視

5. 最後,在iPad的控制中心中(將你的手從iPad最上面往下滑就會開啟控制中心),按下「鏡像輸出」,就可以投影iPad畫面到電視上了。

「ApowerMirror」還可以錄下電視、iPad畫面,方便你在電視上查看、編輯。你就不必用平板錄影再上傳到雲端硬碟,省下了很多麻煩。偷偷告訴你,「ApowerMirror」除了可以投放電視之外,也可以投放到電腦上,用電腦控制iPad。

幕享APP

而另外一款「幕享」App,也能夠讓你把iPad無線投影到電視上,或將電視投影到iPad,這款App價格是免費的,而且App內也沒有廣告,只要你想要投影時,在幕享上面輸入PIN碼、或是用網路連接就可以了。幕享會找到對應的iPad,將iPad畫面投放到電視上去。

幕享APP的使用方式為

1.     在電視的Google Play商店下載「幕享」App,若是沒有Google Play商店,可以下載沙發管家,安裝後沙發管家後,裡面可以找到幕享app

2.     打開家中的電視,使用Qrcode的功能

3.     使用iPad下載幕享App

4.     使用幕享APP掃描電視上的Qrcode條碼,就可以投放畫面

5.     最後,你要將iPad的控制中心打開 (將你的手從iPad最上面往下滑就會開啟控制中心),開啟鏡像輸出,就會將iPad的畫面投影到電視上。

使用智慧電視的Airplay、Wifi-directly

如果你家裡是智慧型電視的話,智慧型電視可能支援Apple Airplay,可以投影蘋果手機、iPad的畫面到電視上。

除了airplay之外,也有一些智慧型電視支援Wifi-direct,Wifi-direct是將電視視為一個Wify熱點,只要將iPad的wify連接到電視,就可以將iPad螢幕鏡像輸出到電視上了。

安裝電視棒、電視盒

如果你家的電視不是智慧型電視,你需要一個電視棒或電視盒,才能把iPad鏡像輸出到電視上,電視棒的種類很多,他們大多採用HDMI、USB接口,所以,在購買電視盒、電視棒之前,你最好要檢查自己的電視是否有HDMI、USB街口。

Apple有出一款Apple TV電視盒,只支援iphone、iPad、Mac、Macbook,Apple TV除了可以投影iPad之外,也可以在ITune store上面直接租借電影。

 

使用轉接器將iPad連接到電視

從 Apple Store 購買轉接器,即可把 iPhone 及 iPad 輕易連接上電視,轉接器分成Lightning 跟USB-C接口,大家需要根據iPad的接口,來選擇合適的版本。

買到轉接器之後,您可以將 iPad 連接電視,就可以投影iPad畫面到電視、顯示器、投影機。雖然轉接器方便又便宜,但有一個缺點:iPad必須放在電視旁邊,你只能在電視旁邊使用iPad,不能拿到其他地方。

整理一下,把iPad投影到電視上的方法,主要有五種方式:幕享App、ApowerMirror App、智慧型電視、電視棒或電視盒、Apple官方連接線。其中,直接安裝ApowerMirror App 、幕享是最便宜的,而且除了投影到電視以外,也可以投影iPad畫面到電視,在電視上操作iPad,此外,使用Apple官方轉接器也非常便宜,但iPad不能遠離電視,非常麻煩,電視棒跟電視盒比轉接器貴,這是因為電視棒跟電視盒有著多樣的功能,除了投影手機畫面之外,也可以看其他影音串流服務、電視頻道,若您有訂閱影音串流服務,也可以考慮使用電視盒,而買新的智慧型電視是最貴的,除非你剛好要換電視,否則也不需要為了投影iPad畫面而買一台新電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