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uits

Photoshop教學2、選取工具

可以學習到基本的Photoshop的去背方法,以及選取工具的使用,包括矩形選取工具、磁性套索工具、魔術棒工具、快速選取工具。

文章重點

使用選取工具可以將照片當中的需要的物件取出來(簡稱去背),去背之後,可以合成、編修、放大、縮小等等,或者是給其他檔案做使用。

一、矩形選取工具、圓形選取工具

這邊來介紹幾個基礎的選取工具,第一個是圓形和矩形的工具,用法其實跟小畫家 的選取工具滿像的。

二、多邊形套索工具

如果物體是多邊形的話,就可以用多邊形套索工具來處理。

三、魔術棒工具

如果背景很單純,像綠幕、藍幕、攝影棚的環境,你可以在去背的時候,用魔術棒工具把背景顏色給去掉,保留你需要的物體。

四、快速選取工具

第三個工具是快速選取,快速選取其實比套索工具好用一些,因為Adobe花了很多時間去研發這個工具,同的版本會有一些功能上的差異。

其他的去背工具

  • 顏色範圍:可以用於調整照片中部分顏色、色調,快速的修圖
  • 色版:可以用於去背髮絲、半透明的物體
  • 遮色片:用畫筆選取範圍,可以搭配調整圖層來使用,遮色片同時也是影像合成裡超重要的工具。
  • 鋼筆工具:將影像描邊,然後建立選取區。

懶人小撇步

到Remove.bg這個網站上傳你的圖片做去背,或是下載Remove.bg插件,安裝到Adobe PhotoShop中使用。